西可纳特

“她仿佛忧郁地凝视着未来”

【原创】负片

激情短打,脑洞来源于大刘的一篇科幻短篇,详情见下图

以下为正文


我妈说,我是她捡来的。

我问她:哪里捡的?

她笑了笑,回答说:就地上,白光一闪,你就突然出现了。

我听不懂。我一定很傻吧。


他们都说,一天从清晨开始。这我知道,可这儿的清晨暗沉沉的,不像我认知中的那个“清晨”。

清晨……不应该是雾蒙蒙的、充满着新鲜泥土气息的吗?

我第一次和妈妈这么说时,她提着我的耳朵,领着我看了一回清晨。

的确是黑漆漆阴沉沉的,又闷又热。

可我还是觉得,这不是清晨。


我第二次、第三次、继而无数次地向妈妈提起这件事,她心情好的时候会戳着我的额头骂我傻,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直接把我送到医院里去看病。


我被诊断为色盲。

我躺在诊疗床上,有些迷茫地看向天花板。

黑色的。

不对,是白色——大家都说天花板是白色。

我知道天花板都是白色,可眼前这个天花板明明就是黑色。不仅如此,我在这里看到的所有天花板都是黑色,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

我眼中的一切颜色都和别人眼中的颜色一致,但我们对颜色的叫法不同。

那……是不是存在着另一个世界,那里所有的人都和我一样?我……就来自那里吗?


我正思索着,一个医生突然推门进来。

他拿出一张色卡,让我说出色卡的颜色。


“黑色——不,白色,是白色的。”


我在心里轻轻地和故乡说了声抱歉。

虽然我和他们不同,可我不想当异类。


by.西可纳特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