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可纳特

“她仿佛忧郁地凝视着未来”

【原创】【知乎体】男女生之间真的有纯洁的友谊吗?

<知乎体 纯友情向>


男女生之间真的有纯洁的友谊吗?

188个回答


平平无奇的摸鱼小天才

一个光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不邀自来。


人在蒙古,刚下航母。


纯洁的友谊?有,太有了。


我有个发小,男的。(我不是les,他也不是gay,都是直的)就三天前,我俩一个被炒鱿鱼一个被分手,非得不能再非,于是就想着去k歌宣泄宣泄负能量。结果歌没唱几首,就坐地板上人手一瓶啤酒喝起来了。


我俩酒量都很差,没喝两瓶酒醉了,就开始醉后吐真言。


(看着很像言情偶像剧桥段?别急着举报,往下看,让你们见识一下什么叫真正的社 会 主 义 兄 弟 情ᶘ ᵒᴥᵒᶅ)

我: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那老板——不,前老板一点人性都没有,太草了。


发小(为了方便称呼,下面就叫他赵宽吧,不是真名):我太难了!我太难了!谁说男人都是大猪蹄子,某某某(他前女友)才是!


我:幸好你比我更惨,死了也算有个垫背的,满足了满足了。


赵宽(神色惊恐):别!你那么胖,我这小身板受不住。

我:呵,你那不叫小身板,你那叫骨瘦如柴,我还嫌硌得慌呢,谁稀罕你。


我(突然抒情):唉……不过要死一起死也不错,我们要做同生共死的好姐妹对不对?


赵宽:好兄弟。


我:好姐妹


赵宽:好兄弟。


然后,我们就为这个用词问题吵了一个多小时。


哦对了,吵完他就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地直接睡了,睡得像头死猪那么沉,还是我连拖带拽叫了车才把这狗东西送回去的。


扯远了,回归正题。


~~~~一段骚气的分割线~~~~


老赵跟我一起长大的,就住同一个小区里。


小时候我们的相处模式就是:他欺负我,我欺负他,再不然就是联手欺负别人,最后恶人先告状。


(有杠精又要说了:哎这不就是小说里青梅竹马欢喜冤家的开场吗?怎么纯洁了???哪里纯洁了???


说实话,这个问题我一开始也挺纳闷的,后来仔细想了想,其实也很简单:我跟这家伙从小一块长大,对方年少无知干过的糗事,从偷鸡摸狗到欺负小孩,全都门儿清。这种情况下再擦出爱情火花,那岂不是……瘆得慌。(所以青梅竹马小说里的男女主那叫真爱无惧考验,我俩这顶多叫沆瀣一气臭味相投)


哦,老赵他让我加上一句:当大哥的对跟班小弟产生感情,未免太没排面了。


我同意这个说法,但我是大哥,他才是小弟。


行吧,我继续讲。


说来巧得很,我们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直都同班(大学不是,我高考发挥失常,让这个狗贼的分高了我一丢丢(好吧,这个一丢丢其实指的是四十多分。


这货不仅人品狗,就连成绩也那么狗。

<<<<我是一段正经的分割线>>>>


说到高中,就不得不提我的一段血泪史。


每个人的青春岁月里都有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少年,对吧?


真不真实我不知道,歌词里抄的,反正我是有一个。


暂且叫他z吧。z长得好成绩好,关键是还特有钱,这么一来人气自然高,就连我也不能免俗地成为了他的小迷妹之一。


某一天,我突然心血来潮、傻气一冒,写了封情书塞到了z抽屉里,然后偷偷躲在一旁,想看看他是个什么反应。


结果z看完情书,含义不明地笑了笑,转手就递给了班上最八卦的女生。


那女生直接当着全班的面读了情书。


要命的是,那天我一时脑抽,把自己名字也给写上去了。


那种感觉挺难用语言形容的……就有点像是你宝贝的东西被扔到地上,被踩得稀烂。


那时候青春期嘛,情绪比较不稳定,甚至动过轻生的念头。还好我怂,没有付诸实践。


后来又出了件事情。


班主任在课上从八卦女生那里当场截获了一封写得极肉麻的情书。


情书的落款是z。


两个人被一起叫到办公室解释,z自然极力否认,但情书上的确是他的字迹,不容反驳。


班主任极为痛心地抓着那张纸抖啊抖,z曾是他最喜欢的学生。


这件事以后,老班上课时再也不理会z举得高高的手,那些私下小灶什么的自然也是没影了。


这件事始终没查出来是谁干的,但只有我知道,赵宽一直很擅长模仿别人的字迹。


—— 一个敷衍了事的分界线 ——


又想起来一件事情。


我们大学刚毕业那会儿,几个朋友约着一起去远足,然后(对,又是一个狗血桥段),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从山涧边跌下去了,受了点伤。


按照狗血偶像剧套路,接下来男主该飞身下去把女主救上来,然后女主表示感动,两人确定关系云云。


但,这怎么看也够不上偶像剧的水准,顶多算个三流喜剧,再者我和赵宽也不是男女朋友而是沙雕姐妹花的关系,这剧情走向就必然要有所不同。


没错,赵宽是要跳下来救我,但他一没有轻功,二没有超能力,三还没有脑子,压根儿就没想过我们怎么上去的问题,脑子那么一热,就跳下去了。


正当我疼得涕泪横流,正准备表示感动时,老赵纵身一跃,华丽丽地——头着地着陆了。


看样子摔得比我还惨。


我一时间止住眼泪,连腿上传来的剧痛也忘记了,只想仰天长啸——


老赵,大可不必啊!

就这样,我们手拉手肩并肩进了医院,成为了光荣的病友。


🚬🚬🚬我是一段社会的分割线🚬🚬🚬


住院挺麻烦的,好在有老赵这家伙,也不算无聊。


有一次,一个隔壁床的病人家属带着熊熊燃烧的八卦之魂问我:“你们关系真好,他是你男朋友?”


我连连摆手:“不敢当不敢当,那是我哥。”


问话的小姐姐长得挺漂亮,我看着看着,突然心生一计,故意说:“你不相信?那就当着我的面去撩他,看我生不生气。”


我也就是说着玩玩,没想到她当真了,举着手机就上去要微信。


行吧,能撮合成一对也算是我住院生涯里的一个功劳了。不过——赵宽这狗东西矫情得很,似乎不太喜欢过于主动的类型……


于是,我靠着墙优哉游哉地看起了赵宽的尴尬拒绝现场,就差没抓着一把瓜子儿,边嗑边看了。


两人那边还在尴尬着,我这边已经开始神游天外,琢磨起了自己刚才随口胡诌的那句“他是我哥”。


……好像也没什么毛病?


我俩认识二十多年了,这关系跟爱情不沾边,亲情似乎也不太合适,说是友情,又好像比那厚重一些……词穷了词穷了。


¥¥¥一段表达着我朴实无华发财愿望的分割线¥¥¥


上学的时候是赵宽一边狂嘲我的成绩一边帮我补课,后来也是这货跟我一起上班摸鱼,用表情包大战个三百回合还有意犹未尽之态,下班了偶尔还一起去撸撸串子贴秋膘。


哎,这人,怎么哪哪都是他。


不过啊,有这家伙陪着,我这二十多年还过得蛮有意思的。

(不说了,老赵又催我去撸串了,据说迟到几分钟他就要多点几串最贵的海鲜……草,今天轮到我掏钱,这货真狗啊【心疼地捂紧我的小钱包.jpg】)


 赞同 2333       评论 666


by.西可纳特


<以上皆为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开学摸鱼产物,第一次写知乎体,果然快乐。有没有内味?有没有内味?!

欢迎捉虫,请轻喷

呜呜呜呜呜我也好想拥有这种神仙发小,不过我也有从小玩到大的好闺蜜啦>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