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可纳特

“她仿佛忧郁地凝视着未来”

【犬金】第十三个人

@JennaColeman-is-My-Queen 点的无偿,所有人物关系遵从原著,非爱情向

———————

已经是深夜了,格里莫广场十二号的灯光却依旧亮着。韦斯莱夫人在厨房里忙进忙出,端出一盘盘热腾腾的布丁、蛋糕和馅饼。

“谢谢你,莫丽。”西里斯拍了拍她的手臂,“这些食物足够了,快坐下来吃吧。”

韦斯莱夫人没有推辞,她在丈夫身边坐下,高兴又欣慰地看着环绕在身边的人们。

“凤凰社成员几乎都来了,”她兴奋得无暇顾及眼前的事物,“上一次人聚得这么齐还是十多年前呢,那时候……”

韦斯莱夫人的目光有些黯淡,大家都知道那时的第一批凤凰社成员如今已所剩无几了。

“妈妈,你怎么不把我们算进去?”金妮察觉气氛不对,适时地插进一句抗议,“我们只是年龄不够,等成年了我就要……”

韦斯莱夫人瞪了她一眼,严厉地说:“你一个小孩子,想这么多干什么?快去睡觉。”

至少她的眼神不那么黯淡无光了。金妮与哈利和罗恩对视一眼,吐了吐舌头。

孩子们回房后,大人的晚餐也没有持续多久,他们挥动魔杖收拾好桌子,纷纷道别。

客人走后,西里斯的眼神游离了一会儿,最终很不情愿地落在了酒柜上。他以近乎粗暴的动作拉开刻着浮雕的柜门,取出一瓶火焰威士忌。

半瓶应该足够了……他想着,对于一个在阿兹卡班住了十二年的逃犯来说,一下子享用过多的威士忌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举动。

他晃了晃酒瓶,把左手拿着的一个水晶酒杯砸碎在地上。管它呢。看着布莱克家徽在地上摔得粉碎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布莱克。布莱克。西里斯转身厌恶地看了房子一眼,提着酒瓶来到台阶上坐下,顺手给周围施了几个“麻瓜屏蔽”、“闭耳塞听”之类的咒语。

去他的布莱克。西里斯抬头仰望着半圆的月亮,心想,除了满月那天,卢平也算是自由自在。这么一想,他心中竟徒生了几分羡慕,当然,更多的是对老友的怀念。

“在想什么?”一个女孩子的嗓音突然在身后响起,他猛然回头,原来是金妮。

“今天的晚餐上,除去我们这些孩子,正好剩下十三个人。”金妮语速很快地说道,不像是搭话,倒像是自言自语,“不是有一个关于第一个离席的人会有厄运的说法吗?你猜怎么着?本来是唐克斯第一个起身,可是你拉住了她,自己先站起来了。”

“你怎么——”西里斯晃了晃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

“我们在楼梯上用伸缩耳偷听你们说话来着。”金妮讪笑着,端起了杯子,“是罗恩的主意,不过我们没听到什么重要的事。”

“你?偷听?”西里斯大笑起来,第一次发现韦斯莱家的小女儿竟然这么有趣,他这时才注意到她手上拿着一杯黄油啤酒。

“喔,半夜出来闲逛,还拿着杯黄油啤酒,这是你的作风?”

“我也是个格兰芬多。”她强调着,轻轻晃了晃杯子,“先回答我的问题吧,为什么自己先站起来?”

西里斯没有正面回答金妮的问题,而是反问她:“你相信吗?那个十三人中最先离席的人会有厄运的说法?”

“我可不相信。”金妮断然否认道,“但是……你相信吗?”

西里斯继续避而不答:“唐克斯是我的侄女,她是个好孩子。”

“所以你甘愿自己承担厄运?”金妮追问道。

西里斯抬起瓶子喝了一口:“厄运?什么样的厄运?在阿兹卡班再待上十年?”

他对着金妮温和地笑了一下:“那对我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我看到了哈利和他的朋友们,我看到了打败伏地魔的希望——这希望就在你们身上,孩子。如果哪天我为抗击伏地魔而死,我会很荣幸的。”

“但你不会真的很快就死去吧?”金妮忘记了手里的黄油啤酒,看着他不确定地说,“你是哈利的教父,凤凰社的骨干成员……那不会成真的吧?”

西里斯大笑起来,拍了拍金妮的肩膀:“你很有勇气,也很聪明,大家都知道这一点。所以就把它当成一个笑话吧,我不会死的。”

金妮点了点头,举起杯子和他的酒瓶相撞——

Cheers.




—————————


他撒谎了。

当金妮得知西里斯的死讯后,她这么想到。

希望帷幕后是一个比这里要好得多的世界,那里有他珍爱的朋友们,有他失散已久的弟弟——没有污蔑、没有不白之冤。

但愿如此。

—END—

by.西可纳特

(别问,问就是我是ooc之王)

评论(7)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