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可纳特

“她仿佛忧郁地凝视着未来”

【罗金亲情向|哈金|罗赫】咖啡馆轶闻

前文链接在此:戳这个 

这是应一个小可爱要求写的后续!@猫头鹰派送处 

罗金亲情向,微哈金罗赫

发现罗金是凹凸世界的tag,所以就没有打。因为前文是哈金,所以打了哈金tag,然后有一点点罗赫所以也打了tag……占tag致歉


系着棕色围裙的侍应生重重地把咖啡碟砸在小桌上,几滴咖啡溅到了桌子上,她熟视无睹,迈着那双看起来就很有分量的腿走向下一个桌子。

罗恩的右手几乎是下意识地伸进了装着魔杖的口袋里,随即又想起他们正坐在几十个麻瓜之间,只好从背后瞪了她一眼。

“麻瓜咖啡馆?这肯定是金妮出的鬼主意。她最好别指望我会就这么放过哈利。”

赫敏既担忧又心虚地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罗恩烦躁地看了看手表:“再等三分钟,他们要是还不来,我就……我就……”

他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恼怒地摇了摇头,就像一只狗想要甩掉耳朵上的水珠那样。

“杰克罗素梗犬。”赫敏微笑着捏了一下罗恩的胳膊,“你和你的守护神真像。”

显然,她希望借这个小小的笑话缓和一下气氛,然而这并没有奏效。罗恩依旧保持着那仿佛刚刚被游走球击中的表情,举起小银勺不耐烦地在咖啡杯里搅了一下,发出了很大的叮咚声。

几乎就在他放下勺子的同时,入口处的风铃清脆地响了几声,一个红发姑娘大步走进来,她的身后跟着另一个人,他黑色的头发乱糟糟地支棱着。

“金妮——哈利!”赫敏举起一只手和他们打了个招呼,发出一阵不太自然的笑声。

罗恩把头埋得更低了一点儿。

金妮脸上挂着一个过于热情的笑容,拽着哈利来到桌边,轻轻地抱了罗恩一下。以红色的长发为遮挡,她在哥哥耳边低声说道:“拜托,别弄得太难堪。”

罗恩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往卡座里面挪了一点儿,好让哈利坐在他旁边。

金妮担忧地朝他们那边瞥了一眼,在赫敏边上坐下了,赫敏安慰性地拍了拍她的胳膊。

“没事的,罗恩他只是——”

赫敏话音未落,那个胖墩墩的侍应生就又走到了桌子旁边,她用粗短的手指攥着笔和纸,瞟了哈利和金妮一眼。

桌子上的气氛十分紧张,没有人理会她,侍应生用坑坑洼洼的指甲抓了抓头发,很不情愿地问道:“两位想要喝些什么?”

“不用——”哈利刚想回绝,就被金妮打断了:“两杯热可可,谢谢。”她对侍应生绽出一个迷人的笑容,侍应生悻悻地点了点头,离开了。罗恩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你们介意告诉我一下发生了什么吗?”他扫了哈利和金妮一眼。

“这有点复杂……”哈利慢吞吞地试图解释,却又被金妮打断了。

“没什么复杂的。”金妮干脆利落地回答,“我和哈利又在一起了。”罗恩张了张嘴,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罗恩又开始搅动咖啡,却丝毫没有尝一口的意思:“我不应该毫无表示吧?毕竟——这不是第一次了。”

赫敏皱着眉头提醒他:“前一次是因为伏地魔,那完全是个正确的选择。”

“但是现在呢?”罗恩夸张地耸耸肩膀,“伏地魔难道又从坟墓里爬出来释放他的黑魔标记了?”

其他三个人面面相觑,伏地魔仅仅死了五年不到,那些黑暗的过往并没有从人们心头卸去,这仍然是个很不合时宜的玩笑。

“哈。”金妮气势汹汹地反击道,“看来离开霍格沃茨才五年,你的幽默感就开始退化了。”

“梅林在上,”哈利在一旁低声说道,“千万别让六年级时吵的那一架再来一遍了。”

这话恰好被金妮听到了,她就像找到一把趁手的武器似的,得意扬扬地对罗恩说:“你肯定不希望我重提那个穆丽尔姨婆的话题吧?”

罗恩的脸瞬间涨红了,如果忽视那些雀斑,那么他此刻的脸色的确可以和头发融为一体。

“闭嘴——”他突然想起了什么,“我记得你那时正和迪安如胶似漆地粘在一起呢,在走廊上接吻,对吧?”

哈利胸中的那头野兽突然又复活了,四处探寻着发出吼声。尽管时隔多年,但那不好受的、嫉妒的滋味仍然无比鲜明,此刻正折磨着他。

金妮没有理会罗恩,哈利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嫉妒是多么愚蠢,尴尬地揉了揉头发,庆幸金妮没有发现任何端倪。

“难道这就是你关心妹妹的方式?”金妮哼了一声,从侍应生手里接过可可,喝了一小口:“还有那封打印的信……罗恩,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赫敏听得一头雾水:“什么打印的信?”罗恩在她旁边满面通红地咳了一声。

“我在魁地奇训练场训练的时候,”金妮凝视着杯子上方袅袅升起的热气,慢条斯理地搅动勺子,“哈利给我写过一封信——一封分手信。但我直到昨天晚上才知道,那其实是罗恩写的。”

赫敏责怪地瞪了罗恩一眼。

“我只是想要保护她!”罗恩急切地辩白道。

“我已经成年了,罗恩。我不需要你那毫无意义的‘保护’。”

“毫无意义?”罗恩吃惊的叫道,他又低声重复了一遍,“毫无意义?”

“我不是那个意思……”金妮知道自己这次真的伤到了罗恩,她慌乱地试图补救。

“我不知道。”罗恩疲倦地叹息了一声,听上去就像个行将就木的老人,“我不知道到底什么才对你有好处。我只是想保护你而已。”

金妮愧疚地放下杯子,探身拍了拍罗恩的肩膀。她突然发现这个姿势太像长辈和晚辈,只好尴尬地坐回去,隔着桌子握住了罗恩的手。

罗恩低垂的肩膀开始颤抖,哈利和金妮在慌乱中向赫敏投去了求助的眼神。赫敏点点头,把杯子放回咖啡碟中。

赫敏几乎一接触到罗恩就察觉到了不对劲,她扳着他的肩膀,命令道:“别装了,罗纳德·韦斯莱,把头抬起来。”

罗恩照办了,原来他刚才是在狂笑。他喘着气,仍然在笑着,一边拿起一张印着咖啡馆名字的餐巾擦拭笑出来的眼泪。

“金妮,”他又开始大笑,“你也太好骗了。”

哈利惊恐地看到金妮握住了她的魔杖,那个著名的蝙蝠精咒似乎就要脱口而出。一瞬间,他仿佛看到了无数只大蝙蝠从咖啡馆里破窗而出的可怕景象。

“别那么做,”他试图阻止金妮,“这里是麻瓜咖啡馆!”

金妮悻悻地把魔杖放进口袋里,哈利暗自感激赫敏把见面地点安排在这里的先见之明。

“好了,”罗恩喘着气把餐巾纸扔进垃圾桶,“我们严肃一点吧——哈利?”

哈利感到自己全身的肌肉都在一瞬间僵硬了:“……怎么了?”

“你还记得我在你十七岁生日上说过的话吗?”

哈利揣揣不安地回答道:“当然。”

“那就好,永远记住它。”

哈利等待着下一句话,却迟迟没有等到——罗恩已经再一次端起了杯子。

这就结束了?哈利惊讶地想道,不知不觉把这句话说了出来。

“怎么可能?”罗恩用一种异常怜悯的眼神看着他,“除了我之外,金妮还有四个哥哥。”

哈利突然打了个寒噤。

by.西可纳特

评论(9)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