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可纳特

“她仿佛忧郁地凝视着未来”

【罗恩个人向】《巫师周刊》上的一篇文章

*罗恩生日贺文

      罗纳德·比利尔斯·韦斯莱,韦斯莱家的幼子,著名的“救世三人组”之一。他是“救世之星”、现任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哈利·波特最好的朋友,魔法部部长格兰杰女士的丈夫,曾在1997年用格兰芬多宝剑摧毁了伏地魔的其中一个魂器,在随后的大战中为抗击伏地魔做出了卓越贡献,目前是韦斯莱笑话商店的店主之一。在韦斯莱先生的四十岁生日到来之际,笔者用一天时间走访了一些熟悉他的人,使读者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这位年纪轻轻就被印在巧克力蛙卡片上的传奇人物。

      笔者首先来到了一街之邻的预言家日报报社,罗纳德的妹妹金妮·波特是这里的体育版主编。波特夫人在片刻的沉吟后给出了这样的的回答:“罗恩是我最亲密的哥哥之一,当然啦,他是一个很负责任的兄长——有时负责任得有些过头。作为妹妹,我要感谢他对我的照顾;作为哈利的妻子,我要感谢他给予哈利的友谊和那非凡的勇气。总体来说,罗恩绝对是我认识的人中最有趣的一个,他现在的职业真的非常适合他。”

      在得到访问许可后,笔者又在魔法部采访到了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哈利·波特,波特先生开始回忆那段在霍格沃茨度过的时光:“我那时还是个谁都不认识、对魔法世界一无所知的小男孩,就那么孤零零地在包厢里坐着——我必须说,罗恩走进包厢真是我人生中最幸运的事——我们很快就成了好朋友。这份友谊太珍贵了,如果没有朋友们,我也许无法战胜伏地魔——”他讲到这里,笔者对此表示了质疑,波特先生则坚定地继续说:“真的。假如没有罗恩的勇气和赫敏的才智,我很可能在二十三年前——或者更早,二十九年前就死了。他拥有世界上最棒的幽默感、冒险精神和无与伦比的勇气,他是个真正的格兰芬多。”

      采访完波特先生后,笔者惊喜地得知魔法部部长格兰杰女士批准了采访要求,便立刻前往部长办公室。格兰杰女士得知来意后,亲切地接待了笔者,表示愿意就这个问题做一次详谈:“罗恩在成为我的丈夫之前,和我做了很多年的好朋友——好吧,不是那种单纯的……好朋友。反正他在那些事情上简直迟钝得要命,很多时候我都在怀疑他是不是只有一茶勺的感情。”格兰杰女士带着微笑看了看办公桌上丈夫的照片,“但事实上,当他成为我的男友、丈夫、和孩子的父亲时……梅林啊,那种感觉真是美妙极了。我想说的就是,他是我所能想象到的最完美的爱人,我爱他的笑话、他的勇气、他的每一个小缺点;我爱我们共同的生活以及和他待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格兰杰女士说完这些话便很快端起了茶杯,笔者在这里大胆地做出一个猜测:我们一向以严肃认真形象示人的魔法部部长,似乎也有脸红的时候。

      在得到家长(格兰杰女士和波特夫妇)的许可后,笔者通过飞路网采访了就读于霍格沃茨的小波特们和雨果·格兰杰-韦斯莱。正在格兰芬多学院读四年级的罗丝·格兰杰-韦斯莱将在今年提前参加OWLs考试,这位勤奋的小巫师以复习为由拒绝了采访,但她的弟弟雨果告诉笔者,罗丝拒绝接受采访的唯一理由是不想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杂志上。这位活泼的一年级小巫师说:“爸爸?我从三岁起就认为他是世界上最酷的巫师,现在依然这么觉得。”詹姆·小天狼星·波特(五年级)和他的兄弟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四年级)对他的话表示完全赞同,詹姆补充说:“罗恩舅舅是唯一一个不阻止我做恶作剧的大人,我五岁时,他瞒着妈妈让我坐了一回飞天扫帚,差不多从那时起他就是我的偶像了。”他们的妹妹,一头红发的莉莉·卢娜·波特叹着气告诉笔者:“你说呢?我在踏入霍格沃茨校园的那一刻就开始想念罗恩舅舅的笑话了。”

      接着,笔者又以同样的方式采访了霍格沃茨校长麦格,她曾是罗纳德所在学院(格兰芬多)的院长,也是他的变形课老师。麦格教授有些怀念地说:“每个韦斯莱都有些能让我一直记得的东西,珀西是那副角质框眼镜、双胞胎是那片便携式沼泽——罗纳德·韦斯莱嘛,大概就是那个变形不成功、还留着老鼠尾巴的杯子了。”一贯严肃的校长说到这里,竟然笑出了声。

      霍格沃茨的草药学教授,D.A成员纳威·隆巴顿曾是罗纳德的同学,他对笔者说:“我以前和哈利、罗恩住在一个寝室,罗恩永远是讨论的中心——是的,甚至不是哈利,他并不像罗恩那样健谈。似乎你每抛出一个话题,他就清楚地知道该怎么往下接,还总是能让人捧腹大笑。这可是一个我无比羡慕但一直得不到的能力。除此之外,他还是个无比热心的朋友,这一点完全可以肯定。”

      和丈夫在非洲研究神奇动物的卢娜·斯卡曼德于前日寄给本刊一封信,详细地描述了她眼中的韦斯莱先生,由于篇幅过长,这里只摘录了一个片段:“他是我在霍格沃茨结交的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也许他也认为我很怪,但我们都觉得对方很有趣,这就是主要原因。毕竟在知道我是‘疯姑娘’后还愿意和我结交的人可不多啊,同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正有弯角鼾兽的人也不多了——除了我爸爸和我丈夫之外,大概也只有罗恩了。”(请不要试图询问笔者“弯角鼾兽”是什么,相信我,我和你们一样迷茫。)

      在笔者的日程安排表上,最后一个要采访的人是德拉科·马尔福,据说这位前食死徒在上学时同罗纳德·韦斯莱关系极差,现在依然互相憎恨。若从这个角度去采访,也是个新奇的材料,但马尔福先生拒绝了采访要求,为我们留下了更多的思考空间。

      文章到这里就要结束了,不知道看完这篇文章,读者们是否对罗纳德·韦斯莱有了更多的了解。要相信,笔者已经竭尽全力,就是为了还原一个饱满、真实的罗纳德·韦斯莱。另外,请允许笔者在这里代替你们,为韦斯莱先生送上一句生日祝福。

—END—

by.西可纳特

(让我们一起在这里祝全世界最好的罗恩小天使生日快乐!!!爱他!!!)

评论(4)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